无罣碍故 无有恐怖

2019年12月,新冠疫情开始了,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分开。

甚至在我居家隔离期间,依旧是你陪在我身边。

可感情的事瞬息万变,我们还是在2020年年初分开了。

算上不停的拉扯和三步一回首的纠缠,2020年中旬我们也接受了彼此分开的事实。

也可以说我强迫自己接受的。

2021年年初,我做了决定来到南方。临走前,我还是坚定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你了,约了你在我临走前见一面。

我不知道是我多虑了还是你真的有些意外,见到我时你一直板着脸,甚至看起来有些失落和不安。

大概气氛缓和互相寒暄了快一个小时,你吞吞吐吐的和我说,南方挺好的,你适合去那里生活这类的话。

是啊,我终于,终于离开这个城市了,我终于可以逃离了。

可是我还是觉得要见你一面,我怕今后没什么身份见你了,也没什么理由进入你的生活了解你的近况了。

晚饭我们还是去吃了爱吃的日料,你依旧会贴心的把碗筷和调料为我准备好,甚至你还是在聊天中告诉我,我现在依旧吸引你。

或许是你还是喜欢在喝完扎啤变的话痨,或许你觉得我这次下定决心要走了,菜越吃越少,你的话越来越多,酒也喝的越来越快。

也许是我芥末吃的有些多,总是在看着你的时候,眼睛里会有一些眼泪,会在晚上的路上,不怕冷的和你漫无目的的走着。

所以你还是在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主动把我抱进你的怀里。

还是那么暖,还是我曾经贪恋的味道。

回去的车上,我没有看你,一直看着窗外,你一直握着我的手,似有若无的说了这句话:“如果我等你,你会等我吗?”

我转过头看着你的眼睛,我不知道你想听什么答复,但是我给不出答案。

所以我告诉你,别傻了,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回来,别等我。

然后又转过头去看向窗外。

你握着我的手握的更紧了。

回到房间之后,我翻出来仅存的一张照片,你送我的花,盯着屏幕好久,小声在屋里哭了起来。

我不爱你了,但我依旧爱你。

依旧对你在我深渊人生阶段的时间里带来光亮,怀感激之情。

我常比喻生活就是江湖,你我身为儿女,情长情短,只要有情,就念这份好。

此时2021年12月,我依旧会在新冠疫情持续两年之久,想起你。

即使我们已然在彼此人生当中,成了未知数和过去式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We1m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